口語語料庫研究討論工作坊 發佈時間:Jan. 24, 2018, 10:29 a.m.


時間:2018年3月17日

地點: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人文館南棟

 

本工作坊分為兩部分:

一、先由中研院語言所曾淑娟研究員進行教學演講,分享如何由研究議題進入口語語料收集以及如何處理與分析口語數據,得到與議題相關之具體研究結果。

二、第二部分將邀請口語語料庫建置、口語語料分析、口語語料處理與工具研究同行,不論是正在規劃,還是已經是進行中的計畫,抑或是有自動化工具或標記系統設計的需求,若您有興趣將您的研究問題與大家分享與互動,我們特別安排每人約20分鐘的報告,30分鐘的互動討論時間,現場的同仁朋友和您可以相互提出困難與疑問。透過討論,問題或許能得到解決。由於時間有限若您有此需求,請撰寫一頁左右的簡介(內容格式不拘),於2018年2月26日前寄至tsengsc@gate.sinica.edu.tw信箱。具體時程將於3月初公布。

 

聯絡信箱:crlu@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