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延期通知】《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第 21 期 發佈時間:2023年3月10日 08:17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第二十一期 徵稿延期通知

 
截稿日期延期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
Deadline extended to March 31,  2023.
 
《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由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發行,接受語言、文學、文化、翻譯相關主題之一般與專題投稿
 
本刊第1期至第17期每年出刊一次,自第18期起改制為一年兩刊。本期刊已登錄於TCI 資料庫供論文索引,全文可於華藝資料庫取讀。
 
二、第 21 期專題投稿主題為「終結『終結』」(Never-ending Endings)
 
截稿日期:2023 年 3 月 31 日(徵稿延期)
出版時間:2023 年 7 月 31 日
 
隨著種種危機(如流行病、經濟、區域政治與氣候等)接踵而至、層出不窮,人失去了生命、朋友、工作、計劃,甚至希望。本期專題旨在邀請論文處理在此脈絡中產生的歷史、文化、文學與藝術,探問我們能如何呈現或闡釋「終結」的終結。
 
子題討論範疇:

近期有何理論概念的革新或新觀點的萌芽,改變或推翻了既有的定論或假設?此現象如何與「終結『終結』」相互闡釋?

近期的文學、文化、藝術作品如何呼應「歷史的終結的終結」?又以何新形式描繪哀慟、創傷與復原等主題?

第二十一期 徵稿相關資料請見:https://reurl.cc/pMZrgl
或至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網站查詢:www.cfl.fju.edu.tw
 
 
聯絡方式:
輔大外語學院《輔仁外語學報:語言學、文學、文化》
發行人:輔仁大學外語學院院長 劉紀雯教授
總編輯: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黃翠娥教授、英國語文學系 曾明怡教授
執行主編:法國語文學系 何重誼教授
編輯助理:盧虹蓁 Scarlett
TEL:02-2905-3808
FAX:02-2905-2174
E-MAIL:fujenstudies@gmail.com